Loading...

台灣消化系醫學會 The Gastroenter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

國內研討會

活動日期 2019/12/21 13:20 ~ 2019/12/21 16:30
課程代號 B10812011
活動名稱 肝膽腸胃科雲嘉地方月會
活動地點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2樓綜合講堂
主辦單位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
主講人 陳慰明醫師等
學分認定 B類 3
費用 不收費
聯絡資訊 楊淑后
Tel : 05-7837901轉1301
Fax : 05-7732178
E-mail : bigb**********com
內容
慢性腎髒病在許多國家都很普遍,據估計全球在終末期腎髒病護理上花費了超過1萬億美元。設計及時和適當的衛生系統應對措施以限制從CKD到ESRD的發展有明確的臨床和經濟理由。本文回顧了我們在哪些早期CKD干預措施合適,最佳干預時間以及採用哪種護理模式方面的知識差距。
可用的診斷測試存在關鍵限制。如果將早期(1-3)有發展為ESRD危險的CKD與不太可能發展的早期CKD區分開來,則可能會改善臨床護理。CKD有可能應被重新概念化為初級保健的一部分。需要更多的研究以更好地了解CKD病情發展的危險因素。系統建模可用於評估不同護理模式對CKD結果和成本的影響。美國印第安人衛生服務局的經驗表明,即使在資金不足的系統中,一種全系統的集成方法也可以產生巨大的收益。
檔案 課程表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