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台灣消化系醫學會 The Gastroenter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

國內研討會

活動日期 2020/07/04 07:00 ~ 2020/07/04 08:30
課程代號 B10907004
活動名稱 慢性C型肝炎之治療指引
活動地點 聯新國際醫院 門診大樓12樓國際會議廳 (324桃園市平鎮區廣泰路77號)
主辦單位 聯新國際醫院
主講人 黃怡翔主任(臺北榮民總醫院 胃腸肝膽科)
學分認定 B類 1
費用 不收費
聯絡資訊 徐莉雯 
Tel : 03-4941234 Ext.2043
E-mail : hsul**********.tw
內容
慢性C型肝炎感染長期會導致肝硬化及肝癌等併發症,然而口服直接抗病毒藥(Direct-acting antiviral, DAA)的發展以及健保的給付,讓患者現在有機會可以接受到和以往干擾素相比,耐受性高以及治癒率高的治療。目前口服抗病毒藥物也進到了全基因型藥物的時代,使得治療的方式可以更加單純。然而在藥物的選擇上,還是要依據患者C型肝炎基因型、肝臟疾病嚴重程度以及先前有無干擾素治療失敗經驗,來作為決定之依據,用於各病患族群的治療指引建議以及健保給付規範。口服直接抗病毒藥物提供了方便、安全、順應性和治癒率高的治療方式,加上目前也已納入健保給付,相信在各醫療團隊的努力之下,透過衛教、篩檢、治療、預防,達到台灣在2025年消滅C型肝炎的目標。
檔案 課程表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