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台灣消化系醫學會 The Gastroenter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

國內研討會

活動日期 2023/01/05 17:30 ~ 2023/01/05 19:00
課程代號 B11201002
活動名稱 中區消化系同好會
活動地點 台中裕元花園酒店4樓西側會議廳
主辦單位 彰化基督教醫院胃腸肝膽科
主講人 張譽耀主任
學分認定 B類 1
費用 不收費
聯絡資訊 劉怡伶
Tel : 047238595
E-mail : 1252**********.tw
內容
大腸直腸癌已連續第14年為台灣發生率最高的癌症,也是台灣死亡率第三高的癌症。如何降低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,一直是大家努力的重點。
大腸直腸癌的手術治療,從以往的傳統開腹式手術,到現今的微創手術,已經有很大的進展。直腸癌的手術,在整個大腸直腸外科的領域內,不僅手術困難度較高,也較容易產生術後併發症。針對直腸癌手術,近年來也發展了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及經肛門全直腸繫膜切除手術(Transanal Total Mesorectal Excision,TaTME)。
在大腸直腸癌的藥物治療方面,近年來也有十足的進步,從最早的化學藥物治療,到較新的標靶藥物,到近年來越來越熱門的免疫治療,在大腸直腸癌中,皆有其重要的角色。
檔案 課程表下載